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同级审”整改工作
2018/10/24 16:28:17   来源:市审计局 刘媛            打印本页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审计成果运用的关键所在,也是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动2018年“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连云港市审计局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着力进行审计整改闭环管理,促进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一是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履行主管责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二是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通过坚持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和审计回访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三是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包括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审计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主体等。通过实行清单制度,对被审计单位已经整改的问题,逐个对照予以销号,未整改到位的持续进行跟踪督查。
   四是健全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机制。注重从宏观上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归纳分析,深度挖掘和提升审计成果。不断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合作,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督促整改的合力,审计整改力度不断加大,有力推进了“同级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站内链接:
2018/10/24 16:28:17
2018/6/12 8:35:32
2015/12/31 11:43:16
2008/1/17 11:06: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