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洪庄:“学、行、改”为两新党建“补钙壮骨”
2018/10/17 10:19:13   来源:东海县 清锋            打印本页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必须从源头上杜绝投机取巧、偷奸耍滑的念头,必须真抓实干、稳步推进。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流动性强、业务工作繁忙等工作特点,洪庄镇坚持在“学”上下“苦功”,在“行”上用“实功”,在“改”上使“真功”,为两新组织党员打造“党建红色家园”。
   学习时间固定化、规范化。坚持把每月10号、20号作为远程教育和“两学一做”固定学习日,每周五下午开展“党员小课堂”,突出“两学一做”必学内容,运用“党建+”思维,把“党员固定学习日”与企业发展、党员自身建设相结合,增强“党员固定学习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强化支部堡垒作用,使党员对组织生活由“不愿参加”变“不请自来”,对没参加学习的党员进行补课,并严格按照党员年度记实制度进行扣分。
   学习形式多样化、趣味化。设立党员“微党课”,每周安排一名党员进行授课,增加党员的参与感。立足于本支部的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红色教育、爱岗敬业、文体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凝聚了党员力量,又较好地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新形象。带领党员职工走出去,到徐州马庄参观新农村建设、潍坊参观高效农业,并先后带领企业出资人、支部书记到县内外优秀企业党支部进行学习优秀经验。
   学习内容广覆盖、深推进。一方面按照党委要求,帮助广大党员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另一方面结合企业实际,把与党员教育管理联系密切的内容融入日常生活中,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交纳党费、民主议事等,同时积极让党员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洪庄镇始终把学习作为主旋律,注重结合,创新载体,立足岗位,学做结合。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洪庄镇两新组织党员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
  
  

站内链接:
2018/10/17 10:1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