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在全省命案质量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8/10/15 9:48:30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条线的50多位领导、业务骨干、最高法、最高检、省公安厅、省高院、省律协、高校的特邀理论和业务专家、教授云集常州,商讨如何提高全省命案质量。江苏省检察院蒋永良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所谓“命案”,即为故意犯罪导致有被害人死亡的案件。经统计,我省命案所涉罪名主要集中在《刑法》第四、五章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犯罪中,涉及罪名主要有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抢劫罪、绑架罪、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致人死亡罪等。省院公诉二处刘加云处长通报我省近年来命案办理情况,指出全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命案办理工作,严把命案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力求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之后,来自连云港、镇江等6家市级院的分管院领导从命案证据收集与审查方面发表了观点。连云港市院董月明副检察长作为第一个发言人,采用PPT汇报的形式,针对我省近年来命案证据收集过程中存在问题作了分析报告。董检对每个问题都穿插了实际案例作为支撑进行详细剖析,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命案证据收集需建立健全证据收集、保管制度,严格执行对证据和案件的过滤机制,密切检警关系等对策和建议。
  


  

站内链接:
2018/10/15 9:48: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