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国超级稻绿色高质高效现场观摩会在连云港市召开
2018/10/9 9:13:51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超级稻绿色高质高效现场观摩会在连云港市召开。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稻所所长程式华,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农委主任王靖、副主任徐金凤陪同观摩。
  


   会议期间,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等部省专家积极肯定了连云港市发展超级稻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对此次全国超级稻绿色高质高效现场观摩会现场准备及相关会务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
   连云港市是一个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粮油、林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所辖三县均为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连云港市常年粮食播种面积750万亩左右,总产量超过360万吨。连云港市地处江苏淮北地区中熟中粳(杂交中籼)优势种植区,常年水稻种植面积300万亩左右,平均单产610公斤,总产量180万吨以上。近年来,通过大力大力超级稻品种的培育、引进、示范和推广,突出抓好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优质稻米产业化基地建设、“连天下”优质稻米品牌培育等措施,连云港市水稻综合收益大幅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水稻产业的发展。
   来自全国水稻主产省的与会代表集中观摩了观摩了东海县平明镇的江苏省“味稻小镇”、超级稻湘优900及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连云港市天谷米业、优质稻米基地(综合种养)、稻麦综合示范基地现场以及灌南县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李集乡新民村建设、新集镇稻渔小镇建设和堆沟港镇超级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等现场。
   此外,与会代表还分别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和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式华作的《推行绿色发展方式,发展中高端优质稻米》《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下的超级稻研究新策略》专题报告,以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杨洪建副站长的《乡村振兴战略下超级稻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情况介绍。
   全国超级稻专家指导组成员,农业部科教司、种植业管理司和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有关领导和处室(单位)负责人,水稻主产省及其重点市、县(市、区)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技术推广人员和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120人参会。
  

站内链接:
2018/10/9 9:1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