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发布全国首个信访联合惩戒备忘录
2018/9/29 8:56:50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惩戒大格局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9月26日,连云港市信访联席办、社会信用办、纪委监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全国首个《失信信访人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由55家部门、单位共同签署,针对严重失信信访人设置了154条惩戒措施,并对联合惩戒的对象、措施、方式以及信用信息的管理进行了明确。这是继今年3月26日该市出台《连云港市信访人信用管理实施细则》以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备忘录》显示,实施联合惩戒的对象是违反信访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经信用提醒或诚信约谈后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反复投诉、越级信访、缠访闹访,经三级认定、社会审议等工作程序,被认定为严重失信行为的信访人。严重失信信访行为主要包括:签订停诉息访承诺书后,又就同一信访事项多次越级访;合理诉求已经解决到位并承诺停诉息访后,为获取更大利益多次越级访;信访事项已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处理,仍多次越级访;经人民调解后,协议内容已经兑现,又无故反悔,就同一信访事项多次越级访;在信访活动中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他人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罚等等。对被认定为严重失信的信访人,市信用办将通过连云港市联合惩戒系统,向所有签署联合备忘录的部门和单位以及各县区,推送严重失信信访人的相关信息,各部门、各单位均会按照备忘录约定内容,依法依规对严重失信惩戒对象实施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上,市纪检监察机关明确,将会同信访联席办、信用办开展督查、督办,对不严格落实备忘录惩戒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
  


   《备忘录》中明确的联合惩戒措施,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威慑力大,涉及乘坐飞机、火车、高铁、市内公交以及候机、候车,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信用卡,就学、就医、就业、用电、用水、旅游,评优评先、资质认定、招标投标、日常监管等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同时公布了经上报、认定、审议通过的严重失信信访人名单。
  

站内链接:
2018/9/29 8:5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