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财政局严把“四关”加强投资评审工作
2018/9/28 15:04:47   来源:市财政局 彭亮            打印本页   

     财政投资评审是财政管理的重要手段,直接为政府决策、财政投资项目预算安排提供依据,同时为建设单位提供工程结算依据。东海县财政局在投资评审工作中,坚持评审即服务的理念,严把“四关”扎实推进投资评审工作。
   一是严把项目报审关。凡未通过县财政部门业务科室委托的项目,一律不予评审。此举既增强了项目管理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又杜绝了业务科室和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管理上的脱节,让业务科室能够实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严格管控资金拨付进度。
   二是严把工程预算关。在工程招投标环节,对项目建设单位编制的工程预算进行认真审核,对照工程造价定额、标准及市场材料价格,查找建设单位工程量清单编制中可能存在的重复和漏项、工程计量、特征描述、计价定额和取费错误等问题,全力提高工程预算编制的全面性、准确性,尽可能减少后期变更签证,降低结算审核的风险和争议。工程预算未报审的,该县投资评审中心一律不予接收结算评审。
   三是严把变更签证关。工程施工期间,受外在原因影响有时需对合同部分内容进行变更。为此,该县财政部门派驻项目现场代表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跟踪评审,对所有重大项目变更需要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投资评审中心现场确认签证,否则该县投资评审中心将不予纳入结算评审。
   四是严把工程结算关。在结算评审中,该县财政部门对照工程预算评审报告、招投标文件、竣工验收资料、设计图、合同书、变更签证单,通过施工现场踏勘,对工程质量与工程量进行核实,对施工单位少完成的工程量,据实扣减工程造价,对工程变更签证等其他增减因素据实调整工程造价,保证工程最终结算客观、公平、合理。对单项工程金额较大的,全面采取复审制,进一步减少评审风险,夯实审计结果,防止财政资金流失。

站内链接:
2018/9/28 15:04: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