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守好心中的“开山岛”
2018/9/28 8:57:08   来源: 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 孟祥倩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同志的事迹给我的启示是:
   甘于平凡,勇于担当
   王继才甘于平凡,勇于“担当”。在一个面积不足20亩的弹丸小岛,岛上无电无淡水,过着一种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苦生活。王继才事迹背后所蕴含的爱国情怀、朴素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相比之下,现在很多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稍有困境就怨天尤人,总想找一个环境舒适、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混日子,实在让人汗颜。
   不忘初心,坚守信念
   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供销社工作者,我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这种“坚守”的信念,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信念,人生信念事关大是大非的方向和立场,是决定行为表达的思想之本。信念正确,则行为积极而高尚,反之则滑向消极的人生负面。其次要学习他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牢固信念,学习他为了信念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时刻牢记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做好单位各项工作。以在位有为的担当,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干事创业,做到敢于担当、实干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施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不畏艰苦,勇于奋斗
   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奋斗”的精神,明白了“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没有奋斗,哪有风光?最美的花,常常开在悬崖上。”扎根基层、不畏艰苦,勤学习、兴调研、善总结,要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精神。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敢于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当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可避免会遭遇这样那样的困难,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之下,我没有理由被困难吓倒,没有理由因困难而退却。有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再大的困难我也能战胜。
   甘于奉献,乐于付出
   更要学习王继才的“付出”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爱国情怀。我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要更加懂得爱国与奉献历来是结伴而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即需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探索,更需要将爱国化作永恒追求、把奉献化作点滴行动融入体现在自身的爱岗敬业上,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踏实工作,提高工作主动性、多做事,少说话,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从王继才身上让人感受到一种“担当、坚守、奋斗、付出”的开山岛精神。而以后我将恪守的这种精神,无论身处顺境逆境,无论面临多大困难,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守好我心中的“开山岛”。
  
  

站内链接:
2019/10/31 14:30:29
2018/10/10 8:53:24
2018/9/29 10:23:42
2018/9/28 8:57:08
2018/8/29 10:07:38
2018/8/27 15:00: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