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城管海州二大队:严抓餐厨垃圾源头治理,阻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
2018/9/28 8:41:23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时下,正值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许多餐饮企业人气爆棚,餐厨废弃物运输量大增。为了提高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率,实施垃圾无害化处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城管海州二大队重拳出击,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餐厨废弃物非法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活动,从餐厨垃圾源头抓起,坚决阻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中队对辖区主要道路沿线的餐饮企业和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逐户走访,采取发放宣传单、设点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餐厨废弃物处理等知识,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通过持续多日的宣传,使辖区商户、居民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一些商户从前期的抵触行为转变为积极配合。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大队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执行餐厨废弃物台账管理、分类放置和流向追溯制度,餐饮废弃物台账应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同时,要求他们将餐厨垃圾交给有资质的处理单位集中处理。大队还对专业餐厨废弃物回收单位进行检查回访,要求对收运的餐厨废弃物实行密闭化运输,并建立规范管理台账,严格落实管理制度。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大队采取24小时巡查方式,白天由辖区各中队负责路面巡查,发现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车辆立即查扣。同时,对辖区范围内专业收运公司反馈的运量不达标餐饮企业进行定点蹲守,加强对后厨监控。夜间除了正常的巡查以外,机动中队还采取蹲守、重点路段便装巡查等形式进行查扣,有效遏制非法餐厨废弃物车辆偷拉偷运。目前,随着辖区整治力度的加大,偷运餐厨废弃物的现象已明显减少。
   四是加大联动力度。餐厨废弃物管理涉及城管、食药监、环境、公安、农委等多个部门。大队积极与各个部门进行对接,建立联动机制,一方面严格监管餐厨垃圾的源头,另一方面加大对非法收运车辆的打击。此外,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健全集中整治制度,发挥整体管理效力,对执法出动人次、车次和餐饮企业产生的废弃物数量、垃圾桶管理情况、定时收运情况、是否私自处置等进行监督检查,并记录巡检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商讨解决。
  


  

站内链接:
2018/9/28 8:41: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