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8家企业创建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2018/9/25 15:40:23   来源:市经信委             打印本页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工作。经宣传发动、企业申报、上门辅导、组织验收,全市共有66家企业通过信用管理贯标验收。与此同时,为提升我市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我市8家企业参加2018年度连云港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
   为有效推动2018年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工作开展,市信用办多次召开对接会,对2018年贯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悉,企业信用管理贯标需要把企业信用管理与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企业信用管理贯标、争创市级示范企业,有效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可持续竞争力,提升我市企业发展营商环境。
   自今年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工作开展以来,全市101家申报企业按照《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状况评价指标》要求,在备案信用服务机构的辅导下,从目标方针、组织制度、信息系统、客户资信、档案合同、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加强信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市信用办印发《关于对2018年度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工作进行验收的通知》,要求县区经信部门及贯标辅导机构进一步提高对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通过验收。7月初,我市启动2018年信用管理贯标辅导工作,各信用服务机构根据全市统一安排赴各县区101家申报贯标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工作,并于7月底完成验收工作。
   依据各县区初审推荐情况,市信用办组织项目核查,印发《关于发布2018年度连云港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名单的通知》,确定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连云港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要求各县区主动对接创建目标企业,强化企业信用意识;择优选择备案信用服务机构上门开展示范创建辅导,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确保达到市级信用示范企业标准。通过培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全市企业信用管理,带动广大企业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省信用办统一部署,市信用办对2013年的28家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进行复核,着力提升信用管理能力,做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针对复核对象间隔时间长、业务人员更换、企业经营现状不详等情况,要求县区首先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对辖区内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获取示范资格以来信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市信用办将对28家企业进行信用审查,为复核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市信用办严格标准,对示范企业近年来在信用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考察评估,指出企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帮助企业制定相应措施,促使贯标企业通过信用管理,提高自身防范风险的能力,让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真正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按照《关于实施信用管理万企贯标、百企示范工程的意见》《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和示范创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省信用办《关于印发“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全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和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市信用办组织专家对参加2018年信用管理贯标企业进行了验收。
   最终,确定66家企业通过信用管理贯标验收,8家企业创建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站内链接:
2018/9/25 15:40: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