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财政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2018/9/20 11:23:55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一是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法定增长要求,努力克服财力紧张等困难,加大经费投入,优先发展义务教育,确保“教育经费总量只增不减、生均经费只增不减”。 2017年市级公共财政教育经费支出9.93亿元,同比增长6.09%;市级义务教育公共财政教育经费支出4.11亿元,同比增长9.31%;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725元和1025元,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按普通学校8倍安排。
   二是不断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统筹整合省、市财政教育资金,支持中小学校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市属义务教育改薄和维修改造项目进展。2016-2018年,市财政共投入经费3.75亿元,用于市区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及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校舍面貌和校园安全状况全面提升。对照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统筹规划、逐年投入,以教育信息化提升教育现代化,加快市属学校教育现代化装备配置,近三年,市财政共安排市、区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建设经费1.48亿元,推动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化发展。
   三是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内涵建设。安排教师培训、名特优教师奖励、弹性离校试点、校园安全整治等专项经费,保障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需要,加大对薄弱学校、重点学科、优势学科、课程基地的支持力度,支持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内涵建设的质量和标准。
   四是加快构建精准高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逐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发放标准,加强助学资金的监督管理,困难学生资助资金全部纳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确保助学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而失学。
   五是加强监管提升教育资金使用效益。综合运用绩效考核、日常监管、业务培训、专项检查等手段和方法,加强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站内链接:
2018/9/20 11:2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