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老总调解员柔性化解劳资纠纷
2018/9/20 9:48:33   来源:市总工会 闫玉华 易怀丽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工业园区一桩通过法律程序可能要经过一年左右才能获得工伤赔偿争议案件,在工会老总调解员柔性而巧妙的调解下,只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得到圆满解决,当事双方都很满意。
   职工刘某到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工业园区一家企业上岗第三天,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擅自操控洗菜机洗菜,因操作不当,右手被机器砸伤,中指第三骨节当场断掉。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工会主席和公司负责人立即带刘某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后又转院到外地一家接骨技术好的医院医治。
   事后,刘某家人就其受伤事宜向公司讨要经济赔偿金7万元,企业只同意支付3.5万元,由此发生争议,自我协商陷入僵局。
   企业和职工双方均向园区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进行相关法律咨询,经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耐心解释,双方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都表示愿意接受工会安排的调解。
   园区内热心的老总调解员霍永松应洪门街道工会的邀请参与调解,他以一个企业老总的实际感受安抚情绪失控的受伤人家属,他说:“作为一个企业老总,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职工受伤,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事故发生后,老总必须第一时间对职工进行救治,给予职工心理安慰和经济扶持;同时,职工也要理解企业的难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请求赔偿” 。对涉事企业一方负责人,他开导道:“虽然职工上班只有三天,又擅自开动机器,发生事故,你也给予及时治疗和看望,但是事情发生了,就要有好的心态去接受,在法律的框架内去协商解决,以便安心发展生产,以后要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提前进行风险防范,希望企业能做些让步”。
   经过老总调解员霍永松事前的宣传动员和耐心开导,加上当天现场充满感情的巧妙调解,最后争议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由公司一次性支付给刘某各项赔偿费用共计40000元,并当场支付。

站内链接:
2018/9/20 9:48: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