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探索项目与政策衔接管理新模式--连云港市建立资金项目库和支出政策库
2018/9/18 15:15:22   来源:市财政局 汪广瑞            打印本页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现代预算管理体系,着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从2016年启动实施零基预算编制改革,到2017年调整市级公用定额标准、压减整合专项资金、推动产业类资金市场化运作,再到2018年全面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全面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全面推开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市级预算管理框架逐步完善,在财政管理与改革的探索中取得一定成果。为进一步深化零基预算改革,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促进项目资金和政策相衔接,强化支出政策绩效反馈,落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在2019年市级预算编制期间,我市建立了市级专项资金项目库及财政支出政策法规库,两库衔接,探索项目管理新模式。
   一、加强项目库管理,实现市级项目集中储备。项目库实行分层设立、分级管理,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审核汇总后,由主管部门向财政部门申报,财政部门审核后项目即可入库,保障项目的全范围、全周期管理。
   二、同步建立政策库,实现以政策管项目。建立财政支出政策库,将中央、省、市制定出台且需要市本级财政资金保障或市本级有关职能部门执行的财政支出政策进行集中储备、动态更新,明确和规范政策目标、扶持对象、扶持领域、实施年限、支出标准和各级财政配套比例等政策要素信息,保证政策的有效性和完整性,为项目建立提供支撑。
   三、规范项目执行,实现项目执行动态反馈。严格按照批复的功能科目、经济科目等做好项目支出执行工作,并定期将预算执行系统中项目支出情况反馈至项目库,反向印证政策兑现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快政策执行,推动重大政策加快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及时发挥效用。

站内链接:
2018/9/18 15:15: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