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举办首届食药监管网友开放日活动
2018/9/17 16:08:34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随着我国网民数量越来越多,网络民意愈来愈成为监管部门关注和回应的焦点。为进一步增进广大网民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近日,市食药监局举行首届食品药品监管网友开放日活动。通过市网信办推荐和网民主动报名,来自基层街道社区、药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及政府机关等部门的10网民代表参加活动,省食药监局应急管理与宣传处郑雨波处长专程赶来参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首先由市食药监避张庆科副局长向大家介绍该局职能及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药品流通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餐饮监管处、盐管办、举报投诉中心及综合执法处分别围绕今年以来舆论关注的疫苗、猪肉、外卖以及食盐监管、举报投诉受理处置、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等内容与网友面对面交流。对大家关心的小餐饮店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遇到质量问题,如何鉴别真假和举报维权等问题,也现场进行了答疑。
   省食药监局郑雨波处长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全省系统首次开展网友见面活动,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对今后的舆情应对和科普宣传工作,郑处长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善于利用网络走群众路线。网络民意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基层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一官两微”平台,通过网络平台了解民意,开展工作。
   二是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新媒体时代,科普和宣传也要创新,要有超前意识。积极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通过手段创新、方式创新,要与时俱进,与网民保持沟通互动。
   三是希望广大网民提高自身消费维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通过多方联手、社会共治,共同维护大家的饮食用药安全。
   座谈结束后,还邀请网友参观了海州区便民快检中心和4D阳光厨房示范店,并现场体验食品快检项目。本次活动得到网民充分肯定,取得良好的科普和宣传效果。
  


  

站内链接:
2018/9/17 16:0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