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9月18日全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2018/9/12 9:07:16   来源:市民防局             打印本页   

     根据省政府关于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的有关要求,今年9月18日是全省第四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9月18日上午10时,我市将按照省局要求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分别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试鸣防空警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规定,是国防建设的一部分。防空警报设施既可在战时组织人民群众开展防空袭行动,也可在平时用于发放防灾警报,为抢险救灾服务。我市的防空警报设施,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手段多样、设备先进、传递快速的防空警报报知网。通过定期试鸣,能够实际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此外,能够起到警示市民群众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的重要作用。同时还能使市民群众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的具体规定,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这对于战时或者平时防灾中,市民群众听到警报信号后能够及时正确地采取防护措施,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都很有好处。
   2005年8月8日经市政府批准,我市将9月17日(即连云港首次遭受日本侵略军空袭日期)确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试鸣防空警报,促进完善了我市警报系统建设、增强了全市人民的防空观念和国防意识。
   2015年前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不统一,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全省统一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争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强化人民群众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今年,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将在18日上午10时开始,在警报试鸣期间,我市在各县区等地将同步组织开展消除空袭后果实兵演练、防空袭人员疏散掩蔽、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全市约有6万人参加各类演练活动。
  
  

站内链接:
2019/9/17 9:42:55
2018/9/12 9:07: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