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在连台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2018/9/11 11:39:39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大部分台资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献爱心、捐资助学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台协会牵头发动,同心协力。连云港台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扶贫慰问活动。台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台商、台属代表到孤儿院、敬老院、贫困村开展一些捐资助学、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在市台办的积极推动下,连云港台协会与赣榆区赣马镇仲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尝试利用台资企业有关资源开展产业扶贫。今年4月,由台协会出资8万元在该村修建的“台协路”正式使用。
   二是各企业扶贫助学,尽献爱心。连云港美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地方公益事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2010年成立以来每年用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方面的资金均在10万元左右,从不间断。公司被评为“支持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先进集体”,董事长卜耀南也荣获“支持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先进个人”称号。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刚成立就捐资2万元为陡湾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并长期出资改造陡湾小学;同时每年按企业营业额2%到3%拨出资金,作为公益慈善专款,公司亏损时也从不间断,公司内部成立了光鼎琴舫文教基金,每年支出20至30万,捐资认养、帮扶救济灌南县琴舫小学、孤儿院孩子等。每年春节,公司都为陡湾村200多位老人各送上200元的红包。
   在连台企、台商一直把自身发展和连云港市社会进步紧密结合,秉承着两岸一家、奉献爱心的精神,在捐资助学、帮扶济困、宣传公益等方面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站内链接:
2018/9/11 11:39:3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