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解放思想激活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9/10 10:37:23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东方农商银行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采取系列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改革发展士气,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该行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协同分工,统筹组织实施,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全面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方案执行,把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年度党建的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该行党委班子成员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用心抓好重点工作,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和各环节主要任务,切实将大讨论与该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提高政治站位,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该行将党的领导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委在公司治理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维护党管金融的权威。同时,前移党委会的职能,重要事项需先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后,再根据实际需要提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行办会、职代会讨论决定,组织实施。在重大事项决策方面,该行严格执行本行制定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并修订配套的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体系。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审议重大事项141项,其中:党委会决策65项,董事会决策24项,行办会决策51项,职代会决策1项。
   深入剖析问题,引领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自我剖析。该行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带头解放思想,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破除盲目自满、因循守旧等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通过大讨论活动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广泛征求意见。该行党委班子对照省联社党委、市委部署要求,面向全行800余名员工征求对本行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查找突出短板,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深入挂钩支行。该行常态化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调整优化联系支行,总行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深入支行开展座谈40场,点对点指导业务160余次,解支行实际问题和困难84个。加强督查督办。先后出台《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督办督查工作暂行办法》,设立专职督导员,督导全行党建推进情况、汇总业务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收集基层意见和建议。截至8月末,累计督办事项741项,其中来文督办671项,领导交办事项70项。通过领导自查、征求意见、座谈会、督导检查等形式,共征求各类意见65条,汇总为3大方面共9类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
   推进人事改革,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推出人才库建设制度。累计选拔371名员工进入人才库,让有能力、想进步的人看到希望。出台中层干部进入与退出制度的补充政策规定。进一步畅通中层正职人员退出通道,让优秀管理人员多做贡献,给青年员工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提拔使用年轻干部7人,优化调整中层干部20名,选拔了20名35岁以下的中层正职后备干部。目前,该行30岁以下的年轻员工达246人,占比达32%。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员工694人,占比90.7%。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速度明显加快。通过畅通员工职业生涯通道等一系列举措,该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明显增强。
   开展专题活动,争先创优活力进一步释放。组织专题学习。该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省联社党委、市委关于大讨论活动的相关精神、要求和举措,特别是省联社关于高质发展的总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每月10日、20日固定学习日活动。加强宣传动员。召开全行干部职工专题会议,部署全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OA办公网络开辟“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传达上级党委相关要求,报道本行各部门、支行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利用微信等媒体,组织开展网上讨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丰富活动形式。7月份,该行组织200名党员干部赴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改革迈步新征程”专题教育活动。8月份,组织支部书记、中层及储备干部共67人赴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引导全员坚守不忘支农支小的初心,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同时以“解放思想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市5家农商银行青年员工辩论赛,该行青年员工发挥出色,夺得第一名。

站内链接:
2018/9/17 9:11:45
2018/9/10 10:37:23
2018/8/6 9:23:45
2018/7/27 11:53:49
2018/7/6 9:01:43
2018/7/5 8:49:22
2018/6/28 8:45:21
2018/6/6 10:56:43
2018/6/6 9:15:38
2008/8/26 8:37: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