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经发局“三举措”打造活力机关党支部
2018/9/5 16:25:34   来源:海州区 经发局 陈素林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海州区经发局机关党支部以此为准绳明确机关党的工作标准、特殊要求和前进方向。明晰局机关党支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找准位、定好标、出对招,夯实机关工作的组织基础,使机关党的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充分体验,潜移默化。机关党的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经发局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党支部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要求,以及机关党员干部追求进步和全面发展的需要来展开。特别是重视机关年轻同志的教育问题。告诉他们单位的发展情况,告诉他们应知应遵守的规章制度,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让他们了解和学习老同志或者优秀干部的好作风;通过传递信息等方法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支持他们开展适当的文体活动,促进同事间互相熟悉了解,增强他们对机关事业的认同和对本职的热爱。
   二是小微创新,点滴做起。如果老是以一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或党日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思考分析的积极性会逐渐递减。解决办法就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有所改变、有所创新,经发局机关主动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技报等新媒体;发布通知,展示动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这是在拓展机关党的活动空间、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等方面的有益尝试。
   三是把握规律,虚功实做。机关党支部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经发局机关党支部牢牢把握所在机关单位的中心工作,研究党员干部队伍的特点,找到服务中心,建设改革队伍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经发局机关党支部不仅针对所在机关的工作和党员队伍的实际来组织活动。而且还善于根据机关中心任务的变化,及时调整党组织工作的重点、方法和载体。不可否认,相对于业务工作而言,机关党的工作“务虚”的成分比较多,但“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员素质教育永远在路上。

站内链接:
2018/9/5 16:25: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