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检察院三个“始终”保障全县高质发展
2018/9/3 10:49:44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高质发展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会议,院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张立检察长带领大家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形成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检察工作中。
   其次,张立检察长传达十一届县委常委扩大会精神,重点学习李振峰书记作的聚焦高质量、攻坚不畏难,振奋精神打好生态绿色发展硬仗主题报告。并要求全体干警以各项工作指标及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以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担当为灌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张立检察长提出三个“始终”保障灌南绿色高质发展。一是始终保证旗帜鲜明,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生态环境保护不能搞 “两张皮”,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找准检察工作方向,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督促履职作用,杜绝建设性破坏与无目的开发,守住净土,保留“后发先至”的实力,更留住永续发展的潜力。二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强做精公益诉讼。从建立公益诉讼维权专项基金、成立公益调查局和1+1+X调查组织到出台《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县院多措并举不断拓宽检察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探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模式,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源安全和近海陆统筹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环境。三是始终围绕合作共赢,画好绿色发展同心圆。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为县重点任务提供司法保障,护航地方经济发展,并深入开展服务园区转型升级专项工作,切实保护企业产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以检察邮路与网络、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利用环保案件普及生态知识,提升老百姓生态意识,激发全社会生态保护义务感,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站内链接:
2020/4/9 16:43:44
2020/4/1 10:15:31
2019/3/22 13:50:00
2018/9/3 10:49:44
2018/8/30 16:17:49
2018/5/31 11:52:58
2018/5/24 14:32:55
2018/5/21 8:58:04
2018/5/16 9:11:21
2018/5/14 9:33: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