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规划局机关党委三项举措压实责任抓党建
2018/8/30 16:07:26   来源:市规划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机关党委突出“实”字,层层压实责任,以抓好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着重在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规划工作快速推进夯实有力基础和保障。
   一是抓实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源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关于“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市委项书记提出的“七个不”,组织机关党支部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从思想源头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确保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局落地生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发放《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机关理论学习资料摘编)。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编发《应知应会时政知识集锦摘要》,编印《应知应会时政知识学习记录本》人手一册,快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举办《党务知识专题讲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
   二是抓实照单履职。配合制定《市规划局2018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市规划局关于完善“四清单一平台”机制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制定《2018年市规划局基层党建考核细则》,实行严格督查、考核。深入开展“阳光扶贫”大走访活动。先后完成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赴赣榆区沙河镇徐屯村40户贫困户开展走访活动,及时将贫困户相关信息以及扶贫措施、建议等录入手机APP系统,保证数据真实、具体。
   三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四个意识”。 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最新中央规范津补贴文件、省两办禁止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饮酒的通知、全市关于违规办公用房通报以及新出台的《连云港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党风廉政内容。积极组织参加全市学习监察法知识竞赛以及“迎七一”学习监察法手机微测试活动,参与率达100%。开展提醒教育。开展节日廉政问候短信提醒制度,每逢节日前夕,通过QQ、局微信群发送廉政建设内容,时时刻刻开展提醒、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备执行制度。全程跟踪、实施监督“三重一大”事项达32项。加强风险点排查。制定出台《市规划局规划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对各处室、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共171个,落实防控措施210项,明确到人,完善防控措施。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