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五项监管机制现场推进会
2018/8/28 15:41:19   来源:市委农工办 朱新山 姜淑红            打印本页   

     为稳步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加快推进五项监管机制建设,强化涉农事项监管深化农村基层治理,推动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发展,8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五项监管机制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主要领导苏卫哲同志,市纪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副书记,各县区纪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经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参观了塔山镇农经中心、农村“三资”代理服务中心、土城村“一委三会”、赣榆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苏卫哲同志通报了五项监管机制推进情况,他指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是:从布置会到这次推进会,总共25天时间,“一委三会”覆盖率从68%提高到100%,非现金结算覆盖率从70%提高到100%,村务卡覆盖率从15%提高到100%,乡镇三资代理中心覆盖率从24%提高到100%;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标准化建设“赣榆模式”成为全省学习新标杆,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东海县产权交易市场建设 “比学赶超”局面形成,应进必进,全面消灭了0交易乡镇;市级“三资”监管平台已进入平台测试和数据导入阶段,九月中旬将如期交付使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交汇点、省纪委监委、省委农工办、省农委网站多次报道我市做法。下一步,按照“高质量、见效益、树品牌”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刘海涛同志就推进五项监管机制,规范农村基层治理,讲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五项监管机制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每年可以说是重锤响鼓。推进五项监管机制是我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二、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涉农事项监管上下真功夫。我市推行的五项监管机制,借助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路径和方法,形成以基层民主决策为基础、以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为核心、以财务代理核算为保障、以资产资源“阳光交易”为重点、以信息监管平台为载体的涉农事项监管体系。全面推广“一委三会”,提升村级决策民主化水平;全面推行财务代理服务,提升基层管理专业化水平;全面实施非现金结算,提升资金监管公开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实现资产资源“阳光交易”,提升资源配置市场化水平;全面运行“农业农村综合信息平台”,提升监管事项公开化水平。
   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推进五项监管机制取得实效
   五项监管机制推进以来,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关键要坚持常抓长管,形成常态长效。各县区要对照部署要求,一项项抓落实,确保全市农村基层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按照时间要求推进到位,逐层深入落实后续措施,加强督查督办提升质效,要切实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督促基层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认真履责,及时解决工作进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五项监管机制落地落实。
  


  

站内链接:
2018/8/28 15:41: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