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公路处广泛开展纪律建设专题教育
2018/8/17 17:02: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近期,市公路处广泛开展纪律建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原文、集中研讨、专家辅导、警示教育、微信宣传等方式,在全处掀起纪律建设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纪律基础。
   领导干部率先学。7月24日,市公路管理处党委中心组开展纪律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研究制定了《纪律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处领导班子成员原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书记王雷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党员广泛学。各基层党支部广泛组织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围绕纪律建设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认真分析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
   专家讲座辅导学。7月25日,市公路管理处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作纪律建设专题讲座。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干部职工对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公路行业的良好形象。
   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7月25日,市公路管理处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阐明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中要害地指出目前一些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以及担当作为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动员全处干部职工以过硬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警示教育体验学。7月27日,市公路管理处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赴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依次参观了“反腐论述”“算好人生七笔账”“忏悔知音”以及“警营标杆”等主题展厅,观看了展板上所展示的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句句深刻的警示格言,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犯罪案例,一声声贪腐官员走向腐败的最后的忏悔与反思,让在场的人都切实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廉洁自律的可贵。
   微信推送创新学。7月以来,市公路管理处纪委借助公路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纪律建设、以案明纪专栏,每天按时推送案件分析、党规党纪解读等内容,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延伸到指尖和八小时以外。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内容,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辅导教育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知识测试检验学。7月31日,围绕纪律建设专题教育内容,市公路管理处纪委组织开展党纪法规以及监察法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成绩优秀的党员达100%。此次测试,党员干部们不仅提高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掌握度,强化了学习效果。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站内链接:
2018/8/17 17:02: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