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领导拜访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馆
2018/8/17 16:57:53   来源:市外侨办 李欣            打印本页   

     8月15日,吴海云副市长带队拜访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土耳其、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并应邀出席印度独立日招待会。市外侨办主任李亚、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商振江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拜访部分驻沪总领事馆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平台,以我市于2018年9月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为契机,邀请部分驻沪总领事组织企业来连参展参会。
   拜访中,吴海云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国家出海基地,连云港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是全国第一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专业化、国际性物流展会,也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七大品牌展会之一。经过多年来的精心培育,连博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互动、洽谈合作、共享商机、共促发展的有效平台。
   吴海云指出,今年是连云港市第五次举办连博会,前四届连博会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同时也为连云港自身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希望各位驻沪总领事组织企业家到连云港实地参观考察并以此次连博会为契机,引导更多企业到连云港投资兴业。
  


   白俄罗斯总领事马采利表示,非常欢迎吴市长一行的到来。一直以来,白俄罗斯与贵市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6年,贵市与日洛宾大区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为两市互利合作的开启打下坚实基础。今年4月份,我参加了贵市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菌包出口白俄罗斯的启运仪式,银丰公司在莫吉廖夫州克里切夫区的蘑菇培养项目,对中白双方来说,是互利互惠、深谋远虑的项目。马采利表示,非常期待贵市连博会的举行,届时会向日洛宾大区和相关部门发出邀请,并预祝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墨西哥总领事柳若兰对吴海云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柳若兰说,当前墨西哥与中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十分愿意与贵市在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加强深入交流与合作。她说,适时将赴连云港访问,也诚挚邀请吴海云副市长参加9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墨西哥独立日庆典活动。
   土耳其总领事安铜表示,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土耳其在贵市有132家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希望与连云港大力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在继续发展贸易的同时,加强与连云港在商务、科技、物流、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对于吴海云副市长关于连博会的邀请,安铜总领事十分高兴,欣然应允参加。
   在参加印度独立日招待会前,总领事瑞峰专程与吴海云副市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医药、物流、旅游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瑞峰总领事表示,将组织从事医药、物流等方面的知名企业参加在我市举办的“生物医药大会”和“连博会”活动,推动双方多领域的互利合作。
  


  

站内链接:
2018/8/17 16:57: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