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税务“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江苏“时代楷模”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2018/8/13 15:47:37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8月8日,江苏“时代楷模”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上,宣读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为江苏“时代楷模”的表彰决定,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江苏“时代楷模”是我省先进典型的最高荣誉,至此赣榆税务“爱心妈妈”团队成为,江苏省第12位,连云港市第3位。发布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学东,省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局长侍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绪友,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等出席。
  


   让时间回溯到了1999年,在陈霞等人的爱心倡议下,当时的52名女税务干部,都自愿在那面旗子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她们爱心助学的承诺。从99年至今,赣榆高级中学已经有157名学生在“爱心妈妈”的资助下顺利升入大学。随着时间的推移,帮扶的对象也一扩再扩。“爱心妈妈”开始和更多的学校建立结对帮扶计划。她们在赣榆葛埠小学设立全市首家“国税春蕾班”,帮助50名失学女童重返课堂;在“蒲公英行动”中,她们资助8名农村特困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托孤行动”中,她们又长年为孤儿和留守儿童送去母亲般的温暖…… 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的感人事迹渐渐传开之后,陆续有各行各业的人慕名而来,学习“爱心妈妈”的精神。2012年,连云港市税务局推广赣榆经验,号召全市税务系统向赣榆“爱心妈妈”学习,并成立了“爱心妈妈”基金,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十多万元。一时间,全市税务系统陆续涌现出了“少年税校”“守望花开”“唐宝宝爱心课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形成“一个单位一个品牌”的爱心矩阵。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的先进事迹。随着音乐声响起,受到热烈气氛的感染,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与“爱心妈妈”们一道,点亮一盏盏象征爱的心灯,他们整齐地挥舞着手中的心灯,现场瞬间变成了灯的海洋。此时,也有不少观众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这动情的一慕。
   发布会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江苏城市频道主持人钱亚冰宣读了致敬词:“滴滴水珠汇成的是浩瀚大海,颗颗爱心铸就的是无边大爱。“爱心妈妈”,用纤纤弱肩、殷殷真情,扛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用拳拳母爱、柔柔慈心,为孤困儿童撑起一片天。关山重重,切不断“妈妈”的思念;世路迢迢,止不住担当的脚步。你们用20年的时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雷锋精神之歌!向你们致敬!”全国“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代表施凤英、黄吉莉为赣榆“爱心妈妈”团队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新闻媒体见面会,新华日报、江苏省广电总台、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10多家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对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全程录制活动,并将于近期播出发布会实况。
  


  

站内链接:
2018/8/13 15:4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