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行游客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2018/8/13 8:46:47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8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外地游客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云区政府主办,连云区食品安全委会员办公室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演练摩拟了安徽宿县200游客组成的团队到我市旅游,在饭店就餐后37名游客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痛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后的处置过程。演练分事件报告、应急响应、事件调查、响应终止、后期处置五个阶段进行。接到事件报告后,连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预案要求,立即向区政府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区政府根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启动IV级应急响应,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卫计、公安、旅游、宣传等部门成立医疗救治组、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检测评估组(应急专家组)、维护稳定组、新闻宣传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责迅速开展工作,经过紧张的事故调查、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最终明确了肇事单位、肇事餐次及肇事菜品,顺利处置了这起事件。此次演练采取视频与实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了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涉事饭店的现场调查,以及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过程。
   来自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市应急办、市疾控、市旅游局以及连云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协管员、信息员、旅游饭店等300多人观摩演练。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使大家了解掌握游客食物中毒应急处置的内容和流程,切实提高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

站内链接:
2018/8/13 8:46:47
2018/7/2 15:51:10
2018/7/2 15:02:29
2007/11/26 11:19: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