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商局部署开展2018年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2018/8/10 10:03:14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为规范直销活动,维护直销市场秩序,依法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欺诈行为,近日,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2018年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时间为8月份—11月份,重点对以下情况进行检查:
   一是依法检查直销企业主体登记等情况。检查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是否依法设立和变更;检查直销人员是否取得直销员证并合法开展直销活动;检查直销企业授权经销商是否依法办理营业执照;检查直销企业有无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活动;检查直销企业合作方、关联方是否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二是依法检查直销经营主体的销售活动。检查直销企业有无违反规定招募直销员,是否存在发展层级关系、消费底数等现象,检查直销企业的计酬制度有无违反规定,检查直销经营主体是否建立并实行完善的退换货制度。
   三是依法检查直销培训、集会等活动。检查直销企业进行直销员业务培训有无违反规定;检查培训主体、授课人员是否为直销企业、直销培训员;培训场所、授课内容、考试活动是否符合法规规章的规定;直销企业开展直销培训、集会活动是否按要求实行市工商局、县(区)市场监管局二级报备;是否存在违规收取培训、集会门票费等违规行为。
   四是依法检查直销宣传活动。在直销产品推介、表彰等集会活动中,检查直销企业及其营销人员有无欺骗、误导、虚假宣传行为;检查直销企业是否存在发布宣传直销员报酬广告,以及宣扬直销员以往的收入情况等违规的行为。
   五是依法查处直销企业、直销员、经销商的违规直销行为。特别是要重点检查经销商是否有固定经营场所、是否与直销企业签订合同、是否违反规定以团队计酬方式开展经营活动等行为,严肃查处直销企业及经销商擅自从事直销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打着“直销”、“特许经营”、“连锁销售”等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六是依法查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结合年内市场监管总局、省工商局部署开展的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的总体要求,严厉打击打着以“直销”、“股权激励”等名义、实质从事传销的违法行为。
  

站内链接:
2023/7/11 18:46:16
2019/9/18 10:35:28
2019/6/27 9:40:16
2019/4/15 9:54:55
2018/10/25 15:25:09
2018/9/13 10:26:59
2018/8/10 10:03:14
2018/7/2 11:53:17
2017/12/12 15:52:24
2016/1/29 13:0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