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工会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年度目标思路清晰再发力
2018/8/10 9:56:40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范全诗            打印本页   

     8月8日-9日,连云港市总分县区和功能版块、市直属单位分别召开全市工会工作座谈交流会,各地工会畅谈上半年的特色亮点工作,盘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再发力”进行谋划。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连云港各级工会突出主责主业,紧跟主题主线,在服务高质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紧抓教育引导,强化业务技能,全面落实《连云港市、区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培训产业强市紧缺技工5000人次,对符合晋级条件的职工进行补贴奖励。普遍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名师带徒等活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动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党管人才总盘子。深化职工创新创优活动,加大创新创优奖励力度,推荐参加省职工“双十佳”评选和职工创新成果展,促进更多的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抓典型树导向。深入开展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行动,在有条件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劳模党支部或党小组,促进劳模和职工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选树5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5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让职工群众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开展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网络活动,宣传劳模事迹,展示工匠风采,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普惠服务不断创新。启动工会扶持创业小额贷款工作,连云港市汇中工贸有限公司成为此政策的首个受益企业。有序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连云港市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由市政府办转发,市职工互助互济会正式成立,目前已吸纳会员10000多人。新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1.5万张,签约加盟商户40个,推出各类营销优惠活动43次,普惠服务成为吸引职工的新品牌。
   打造“全方位”普惠服务平台。推进工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创业培训+信用建设”的联动机制,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帮扶,加大创业项目培植力度,推动小额贷款担保工作扎实开展。深入实施普惠行动,精心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一线职工疗休养、片区服务站和安康驿站建设以及心理关怀、职工交友、爱心母婴室等实事,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连·工惠”服务平台建设进度,逐步把普惠服务从网下转到网上,让职工在网上找到组织、享受服务。
   编织“立体式”维权服务大网。推动全市各类企业依法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建立健全工资分配决定机制、正常增长调整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促进职工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全面推进“七五”中期普法,宣传工会维权的典型做法和劳动法律法规,引导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完善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强职工法律援助站点建设,推进法律援助站点进仲裁、进法院,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撑腰打气、维权说话。
   丁维杰表示,下半年各级工会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以工会十件实事为抓手,以项目考核为导向,在提升职工素质、服务职工需求、建设职工之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落实《连云港市、区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培训产业强市紧缺技工,对符合晋级条件的职工进行补贴奖励。扎实推进互助互济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大平台“资金池”,着力抓好会员入会和服务工作,把更多职工吸引到互助保障活动中来,不断扩大职工互助互济会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推进工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创业培训+信用建设”的联动机制,推动小额贷款担保工作扎实开展。加快“连·工惠”服务平台建设进度,建好网上工会。深化“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推进开发区(园区)普遍建立总工会或工会联合会。举办全省“八大群体”行业建会现场会,试点组建护工护理员行业工会联合会,以点带面推动“八大群体”行业建会。树立“建会就是建家、建家就是强会”的理念,深化“联手兴家”活动,推进职工之家建设,进一步提升职工之家建设质量、水平和成效,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
   市总工会领导张明富、秦云、朱斌、陈健、孙月春结合实际分别作了点评和指导。
  


  

站内链接:
2018/8/10 9:56:4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