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方伟市长调研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2018/8/9 15:06:47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副市长徐家保、黄远征等市领导陪同下调研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方伟市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市打造的首家“4D阳光厨房”示范店苏宴楼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餐饮示范店,方市长仔细查看了酒店后厨凉菜间、面点加工间、调料储仓室及厨房,对餐饮企业主动把厨房晒出来,打造透明、安全厨房的行为表示肯定,要求食药监管部门积极引导,打造更多的示范店,提振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信心。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方市长参观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及样品留样室,对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加强设备投入、强化能力建设给予肯定。
   在听取了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关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方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 同时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民生大事。市食药监部门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监管措施,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到:
   一要顺应体制改革要求,强化履职担当,稳定监管队伍,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劲头不减。我市作为医药产业大市,要积极争取相关监管机构的设置,为打造“药港”做贡献。
   二要着力抓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按照区域中心的标准,争取省食药监局的资金扶持,市政府将同比例进行配套投入,争取早日建成苏北区域性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和国家口岸药检所。
   三要继续加大餐饮食品安全整治力度,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旅游高峰,加大对旅游饭店及各级餐饮单位的检查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并重罚,同时结合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要进黑名单,全力防范游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四要全力服务医药产业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关产业发展奖励政策,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通过的品种和今年新上市的新药,要尽快落实奖励兑现。
  


  

站内链接:
2018/8/9 15:0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