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四个“强化”简化信贷流程
2018/8/9 8:42:46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东方农商银行充分利用作为法人机构机制灵活优势,通过制度和政策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采取四个“强化”切实简化信贷流程。
   强化培训学习,让客户少跑腿。该行通过举办客户经理精英培训班、一对一指导、全员集中考试、开展“双选”等方式,充分激发客户经理学习的积极性,让客户经理主动熟知各项信贷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小微企业提出信贷申请时,客户经理基本能够做到一次性告知并详细解读贷款条件及所需资料等,避免客户因为资料缺失而多次往返银行,助力“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客户体验感。
   强化制度创新,让客户好办事。该行专设独立审批人制度审批小微贷款,独立审批人在总行集中办公,必要时至支行现场办公,确保审批时效。独立审批人负责贷款的审查、审批,接到客户经理提交的贷款申请,及时做好贷款资料及申请人资质的审查审批,并第一时间告知客户经理审批结果,同时在信贷系统内提交确认。此流程控制在0.5-1个工作日,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独立审批人权限内的贷款由独立审批人审批终结,权限外贷款提交至总行授信管理部,授信管理部在0.5个工作日审批终结,让客户感受到便捷高效服务。
   强化人员配置,让客户不添堵。该行综合支行业务量情况,合理配备7名独立审批人,每人负责5-6家支行授信审批,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确保贷款审批及时、高效。同时,储备后备独立审批人,在部分独立审批人请假或休假时,后备人员能够及时接任。该行还建立独立审批人人才库,在全行范围内选聘优秀人员充实到独立审批人后备队伍,每两年对人才库调整一次,进行动态管理。
   强化考评考核,让客户更放心。为保证审批效率,该行出台了《零售类信贷独立审批人管理办法》,对独立审批人的职责、审批流程、考核等做了明确规定。每年根据独立审批人考核得分情况排名,对于排名最后且综合得分低于70分的独立审批人,进行末位淘汰,确保了独立审批人的质量,为更快更好服务小微企业提供制度保障。

站内链接:
2018/8/9 8:42: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