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个强化”高质量推进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8/8/9 8:37:08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姜建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管局、省政府和省机关管理局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连云港市党政机关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四大重点”,做到“四个强化”,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强化领导,全方位加大责任落实力度
   为有效快速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我市加大领导力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城管局、机关管理局等单位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2017年以来,先后印发了《连云港市“26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连云港市2018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计划及考核评分细则》、《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和连云港市县(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等相关文件,制定出台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垃圾分类的总体要求、分类方式、实施步骤和责任主体,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市机关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处室,并及时与市城管局对接,细化工作举措。
   二、强化宣传,多渠道开展知识普及活动
   根据市政府和市“263” 专项行动领导办公室下达的垃圾分类目标任务,市机关管理局联合市城管局,通过举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运用OA办公系统和网站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规;联合市城管局、教育局,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垃圾分类减量进校园”活动;联合市移动公司,通过“政务通”平台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送公益短信;运用垃圾收集亭橱窗印制垃圾分类宣传广告和相关知识、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引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三、强化基础,高标准建配相关设施设备
   市行政中心等集中办公区投资20余万元规划新建4座地面铺设绿色环氧地坪、设置给排水系统、按照城市家居统一风格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各楼层统一按标准更换了一组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容器;各办公室内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配置1只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各单位食堂配备了专业公司提供的密闭专用容器。各县区、市本级分散办公单位以市行政中心为样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落实了基础设施、设备的建设和配备要求。
   四、强化配合,严规范落实各项具体措施
   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各县区集中办公区和市本级分散办公单位分别与专业回收餐厨垃圾的金驰公司、专业回收其他垃圾的易代收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各医疗单位与专业回收医疗垃圾的铃木公司签订了回收合同。市县两级机关管理部门及时与物业服务公司、餐厨垃圾回收公司、其他垃圾回收公司等单位联系,制定岗位作业标准,规范前后交接流程,做到分类规范、集中放置、有序回收。市机关管理局联系“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管理工作办公室、市城管环卫处,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业务指导。在完善分类收运服务的同时,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不定时检查考核,制发通报和督办单,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有效促进了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的提升。

站内链接:
2018/10/8 8:33:46
2018/8/9 8:37: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