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三项举措构建出生缺陷综合防保机制获省肯定
2018/8/7 8:38:25   来源:市财政局 社保处 唐童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整合财政、社保、医疗机构等各方资源,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出生缺陷三级预防,逐步建立完整有序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保障机制。
   一是积极参与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市财政局积极参与政策研究制定全过程,先后多次会同市卫计委、人社局等部门开展学习调研,并就有关情况主动向市人大汇报。
   二是精细测算强化预算编制管理。为做好2018年健康宝贝工程资金预算编制工作,市财政局会同市卫计部门逐一测算项目受益人群数量、各项检查费用标准及财政、社保、残联、群众负担比例,推动预算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
   三是统筹保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9个普通人群项目所需检查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群众无需另行负担检查费用。无创DNA产前筛查等3个高危人群检测项目费用由社保、财政、残联、市妇幼保健院和群众共同分担,有效减轻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在近期召开的全省财政系统“出生缺陷省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启动会”上,市财政局受邀上台做交流发言,介绍我市先进经验,受到省财政领导的高度肯定。

站内链接:
2018/8/7 8:38: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