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全面”开展CPI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评估工作
2018/8/6 9:32:3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夯实CPI调查基础工作,促进下半年数据质量提升,近期,连云港队在充分总结上半年工作基础上,按总队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CPI数据质量自查评估工作。
   一是工作流程全面自查。按流通和消费价格调查制度要求并结合总队年初工作目标,对规格品的代表性、规格品的维护替换、采价点维护、档案台账管理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并通过采价点随机抽查对采价员采价流程、数据上报流程等进行检查,核实采价员三定原则执行情况,努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夯实采价基础工作。
   二是数据质量全面评估。认真对上半年CPI调查数据开展自查评估。横向对比上半年全省十三市调查数据,针对环比、同比趋势相反或差距较大的数据,逐一列明基本分类并认真分析差距原因。纵向比较近几年连云港本市调查数据,将当期数据与历年数据进行对比,观察走势波动差距及“僵尸价格”数据情况,分析问题以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针对问题全面整改。结合对工作流程自查,数据检查评估结果,撰写数据质量自查评估报告,分析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问题制定整改计划,以便消除数据隐患,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能力。下半年继续加强日常走访和数据抽查力度,重点对“僵尸价格”分析检查,提高规格品代表性,不断提升CPI调查数据准确性。
  
  

站内链接:
2018/8/6 9:32: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