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公积金中心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2018/8/3 8:47:4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市公积金中心举办了以“道德模范进机关”暨“入职礼”为主题的2018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邀请到了市道德模范钟佰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李超主任,海州区文明办贺颖颖主任,市文明办综合处王飞处长,还有中心联动共建社区延东社区、阳光扶贫联系点东海县张湾乡印屯村的领导,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吴红主持。
  


   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习礼仪和送吉祥”六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进行静默反省。随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致辞,他指出:道德讲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各地各单位各文明单位道德风尚建设指数的重要载体。将本月“道德模范进讲堂”首场活动安排在市公积金中心举行,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市公积金中心是省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创建基础好、成果丰富。二是全市公积金行业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有力,“圆梦公积金”志愿品牌逐步产生影响,在联动共建、服务基层困难群体方面投入力度很大、举措很实,值得全市其他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学习借鉴。三是公积金行业在创文工作中十分重要。各县区、市本级都设有公积金窗口,窗口行业是创文实地测评的重点,是连云港窗口行业创文整体形象的重要一环。
  


   “学模范”环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为全体人员作了一堂精彩讲座。钟书记扎根基层二十载,一心一意“拔穷根”的先进事迹,感动着讲堂里的每一个人。大家认真聆听,边听边悟,边悟边省,纷纷表达内心的道德感悟。“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礼记·大学》中的经典语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感受传统美德。
   “习礼仪”环节,按照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中心将新职工“入职礼”融入到道德讲堂中。十名新职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入职宣誓,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刘玉波为新职工佩戴工作证,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
   通过此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德”的正能量,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接受道德洗礼,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动力。
  


  

站内链接:
2023/5/31 16:45:52
2020/9/18 15:55:14
2018/11/13 15:21:43
2018/8/20 16:55:21
2018/8/17 10:52:40
2018/8/3 8:47:47
2018/4/20 14:39:56
2017/7/3 16:02:46
2016/2/1 15:56: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