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审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7/31 10:28:06   来源:市审计局 仲崇鑫            打印本页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期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部分退休老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秦洁同志以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的最新论述为主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指出了当前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路径方法,号召广大审计干部通过扎实的举措,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审计事业高质发展。
   在党课上,秦洁强调要突出党的领导,深刻领会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新定位。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审计工作的“压舱石”这一政治定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审计监督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契合度。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和“三项机制”精神,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统筹考虑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有关事项。加强对县区审计机关的领导,着力在统筹整合资源、提高整体效能上见成效。
   秦洁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围绕新时期审计工作新要求解放思想。找准突破点,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动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发挥计算机攻关团队作用,探索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整合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运用好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成果。找准关键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站位。及时跟进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以宏观视角、战略思维,在打好决战、歼灭战、闪击战、持久战上下功夫,将有限的审计资源更好地配置到重大事项上。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把推动制度完善作为促进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建设性作用,满足党委政府宏观决策需求,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建言献策。找准支撑点,发挥运用好已有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凝聚监督合力。找准切入点,抓好审计目标任务的落实,扎实开展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扩大审计工作成果。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秦洁要求,要夯实党建基础,以坚强组织保障促审计事业高质发展。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党支部工作覆盖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审计公示、现场巡查和廉政回访紧密结合。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坚持以政治巡察的标准,抓好风险点排查。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学习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工作格局。发挥好审计实务导师传帮带作用,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主动性,广大年轻同志要在干事创业上当好先锋,努力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出实绩,干出成效。
  


  

站内链接:
2023/4/7 15:46:34
2021/7/26 17:24:32
2020/10/22 14:50:56
2020/10/15 16:05:06
2020/8/17 9:35:42
2020/6/22 16:33:28
2019/11/7 9:39:31
2019/11/1 9:14:53
2019/8/22 9:09:42
2019/8/13 11:07: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