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残联:鼓励残疾人创业创新助推残疾人实现小康
2018/7/31 10:24:07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为增添残疾人勇气,助圆残疾人梦想,支持和鼓励广大残疾人创业创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2018年7月20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专项选拨赛暨全市第二届残疾人创业创新专项公益赛。经过选拨,残疾人专职委员罗仁娟原创的参赛项目星梦启航之2018快乐梦想之旅—残疾人子女教育服务被市级组委会组织评选为优秀项目晋级省级决赛。
   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残疾人专项赛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和《连云港市人社局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市分赛的通知》有关要求,市残联下发了《关于参加“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专项赛相关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专项赛事实施方案。2018年7月20日上午九点,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专项选拨赛暨全市第二届残疾人创业创新专项公益赛在连云港市残疾人展能中心举办。此次比赛由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连云港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连云港市劳动就业管理处(连云港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比赛入围项目有“装饰工程”、“文化传媒”、“医疗器械”、“文化教育”、“电商助残”等17个项目。比赛根据抽签顺序安排,采用项目路演方式,通过结合PPT阐述、VCR播放、项目产品场景掌示等形式作项目介绍演示。本届大赛旨在为2018年“创响江苏”创新创业创新大赛选拔我市优秀残疾人创业项目,培育更多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残疾人新锐力量创业成长。
  


   营造氛围,引领残疾人不断创业创新
   本次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是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予广大残疾人展示创业才能的平台,是一次引导广大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提高生活品质,达到“同奔小康”目标的务实行动,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创业创新热情。正如专家评委对参赛的残疾人说,我们将坚持做残疾人朋友的坚强后盾,帮助大家以更大自信、更积极的姿态,增强职业本领,建立特殊人力资源优势,做职场的精英、做商海的强者,通过就业创业摆脱困境,共奔小康,我们有责任倡导社会广大助残企业和机构成为发展残疾人事业产业的重要力量,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携手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融入社会,让残疾人不断地从“有障碍”走向“无障碍”。
   以此为契机,逐步完善残疾人创业创新机制
   今后,连云港市残联、市人社局等部门将有序部署,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强化培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实现残疾人自主创业、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创业就业。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的思想认识,结合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二是完善优惠政策,全面提供残疾人就业保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助残日”、“就业援助月”等宣传平台进行宣传,为认真落实好各项创业就业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站内链接:
2018/7/31 10:24: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