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践行新思想,漫步统计路
2018/7/26 9:45:17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丝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一是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增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统计体制,作为新时代统计人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政治过硬就要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作为一名有十年党龄的党员更是要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本领高强就是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不知不觉,踏上统计调查工作岗位已然进入第八个年头,几年间从城镇住户调查到一体化住户调查,从单纯纸质账本到纸质账本、电子记账并行,从城镇住户调查程序到iHaps数据处理程序、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上线,我经历了住户调查大大小小的多项变革。时间流逝,住户人手里、眼里、心里的住户调查工作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革新。记账户换了一拨又一拨,留下的是自己对过往工作的总结、领导对住户工作成绩的肯定、调查员和记账户朋友式的交集。今后住户工作中我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破思维定势,摒弃经验惯性,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统计调查工作。
   二是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三个表率”。作为政府统计机构的调查队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深入书本、深入系统、深入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统计调查工作迈上新台阶。作为住户调查人更是要如实搜集报送统计资料,加强样本和网点的动态管理,做好统计普法宣传,提高源头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实提高统计科学化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正是“弹指一挥间,统计人八年,若问何所感,莫把学习断。”

站内链接:
2018/7/26 9:45:17
2018/6/8 8:43:32
2018/3/29 9:19:14
2017/11/30 9:19:13
2017/6/13 11:29:48
2017/3/31 9:26:56
2017/2/20 8:57:44
2017/2/16 8:46:45
2016/2/29 17:40:15
2015/3/23 9:55: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