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8/7/19 8:48:33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为增强全市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做好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7月3日,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杰瑞宾馆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苏守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主持会议。各县(区)科协、教育局分管领导,市各直属中小学、各县(区)中小学校校长等55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宣传片,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的两位项目主管分别介绍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高校科学营等重点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对我市开展的科技竞赛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为以后做好科技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许东方主席详细介绍了科协的主要工作职能,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提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分享成绩,增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信心;三要正视不足,直面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问题;四要高度重视,力争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还指出,希望各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争取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建设贡献力量。
   苏守杰主任结合当前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现状,对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六个方面指出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一是区域参与度不平衡;二是负责人不够重视;三是组织上不到位;四是科技教育工作不充分;五是参与学生数不多;六是作品科技含量不高。他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深入解析了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学校要更加注重活动载体建设,要树立科学理念,建立科技辅导员队伍,搭建科技平台,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围绕本地区、本学校推广和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需求及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基础教育要加快改革的步伐,建立完善的科学教育体系,科协系统与教育部门要联合协作,发挥优势,建立校内外衔接的有效机制,将科技资源服务于青少年教育。同时进一步抓好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科学教育标准、课程计划、教师培训等工作,逐步满足实施科技教育的需求。师专一附小、东海县石湖中心小学和连云港市大庆路小学分别作了经验汇报交流。
  


  

站内链接:
2018/7/19 8:48: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