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建成“服务非公经济”移动检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18/7/18 16:36:4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检察院全面建成并开通了“服务非公经济”移动检务平台,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作用,全方位、多维度地为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该服务平台嵌入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中,企业用户关注公众号后,即可通过服务平台中的移动检务平台查看、应用“服务非公经济”模块。该平台主要包括四大功能:一是涉企法律服务。主要发布与企业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诉讼法律常识及起诉书、答辩状、监督申请书等模本,常用经济合同、劳动用工合同等文本,以及地方招商优惠政策、检察机关服务企业重大举措等, 高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法律需求和服务;二是法律风险提示。对企业可能面临的刑事诉讼、民事行政诉讼,以及对外经济活动和内部管理中的法律风险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和盘点,并发布在该版块,让企业引起警示;三是警示教育宣传。通过此版块重点发布司法机关办理的各类典型案例,特别是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知识产权、经济合同、劳动争议、生态环保等类型的案件,让企业防微杜渐,依法理性平和维权;四是在线检察互动。绑定该平台的企业法人或代表可在该版块与在线检察官实时互动,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咨询法律服务、权益保障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同时,也可以直接向检察机关进行检举和控告,由员额检察官负责释疑解惑。

站内链接:
2018/7/18 16:36: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