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18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2018/7/17 15:55:57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日前,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发展的若干措施》,该《措施》从简化市场主体准入、优化企业成长环境、营造有序市场竞争环境等方面提出18条具体举措,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着力营造市场监管部门亲商、助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助推开发区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措施》进一步简化市场主体登记,营造良好市场准入环境。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工商登记APP服务,推进网上登记全覆盖和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压缩登记时限,营业执照发放时间缩减到0.5个工作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减少、简化涉企审批项目;实行“证照联办”,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同步审批、一窗发证”;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允许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将住宅作为住所,实行集群登记、商务秘书公司托管登记;实施容缺登记,非核心主要材料缺漏的,先批后补;精准服务招商,搭建服务招商专用平台,提前介入,全程代办。
   《措施》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营造高质量企业成长环境。开展融资助企,积极利用动产抵押登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培育企业品牌、标准,上门开展一对一帮扶;优化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对企业通过一定方式整改的,不再直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异常名录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多种形式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全方位查找、评估、化解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支持医药企业创新创优,辅导企业将产品注册与GMP认证同步实施,帮助医药企业争取上级部门资助。
   《措施》进一步创新监管执法理念,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应用,建立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统一检查事项清单,以“无事不扰”为原则,整合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行证照到期提前预警,对证照有效期即将届满或需要重新检验、办理年审的,按照办理时限提前告知预警;创新执法理念,首次轻微违法不予罚款,对问题和隐患优先采用宣传教育、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柔性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努力营造公开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竞争环境。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