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石榴街道“五个到位”狠抓作风建设
2018/7/16 11:08:19   来源:东海县 张童发 姜 华            打印本页   

     连日来,东海鲜石榴街道将贯彻落实县委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从严肃会风纪律、整治慵懒散现象抓起,做到真整实改,强化执行,提升效能,推动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抓细抓实,努力使机关工作形象焕然一新。
   精神传达到位。继7月9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大整顿大提升工作会议之后,石榴街道当天下午便及时召开三套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县里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联系石榴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第二天晨会上,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站所负责人共同将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学习一遍。13日下午,街道又召开作风大整顿大提升专题会议,宣读公布街道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实施方案,并就即日起到2019年全街道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同时针对各类会议纪律、工作态度、工作成效和机关考勤等方面制定一系列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考核管理和严格纪律约束,对出现问题的,随时通报约谈,问题严重的,启动问责程序。
   措施落实到位。紧紧咬住年初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大气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民生实事等工作,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按月排出任务时间节点、工程形象进度和推进工作要求,运用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交班子会研究解决。同时依据《2018年度石榴街道村级综合目标考核办法》的要求,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各村及各站所承担的工作进行督查评比,做到“一周一督查、一月评比、一季度一观摩、一年一总评”,在全街道形成“比着干、帮着干、勇争先”的务实重干氛围。
   服务跟踪到位。以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各项工作服务在先,逐步完善政务服务一次办妥”事项,运用“换位思考”工作法,促使机关干部做到“身”入基层、“心”系一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特别在涉及农民建房、土地流转、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服务窗口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依法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在“零距离”服务中,感受到机关作风的务实高效和风清气正的氛围。
   机制创新到位。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目标管理机制。制定科学的目标管理体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使目标管理真正成为调控各村、各站所及同志们行为方向的杠杆。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在机关及各村,对各项重点工作下达目标任务考评细则,并经常组织督查观摩评比活动,实行重点工作考评通报制,任务完成的好坏直接与经济利益及政治待遇挂钩,从而进一步激发全街道街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彻底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督查监督到位。对各村、各站所日常工作以及街道中心工作,实行严督严查,严查严纠,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劲高密度、强力度的真督实查,强化督促查岗全天候、实施责任追究“零容忍”,以此彻底刹掉“走读风”“疲沓风”“松垮风”,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健康环境,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助推石榴各项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