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启动“创建文明城、万侨在行动”活动
2018/7/16 9:16:50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归侨侨眷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开拓者。为了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在推动港城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7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外侨办在海州区星化社区举办了“创建文明城、万侨在行动”启动仪式,呼吁连云港市数万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投身创文热潮中来。连云港市外侨办主任李亚,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开华,海州区副区长郭玉家,海州区外侨办主任朱鹏苏,新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炎;海州区部分归侨侨眷代表,星化社区的领导及部分市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连云港市外侨办副主任于广举主持。
   “作为一名生活在连云港的侨眷,我认为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仅体现在我们自己要以身作则,在平时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做到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发扬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己的行为感化社会、温暖社会,更体现在要主动宣传城市、推介城市,积极向海外子女、亲友宣传连云港的发展成绩,动员亲属以多种形式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侨眷代表曹素珍说。
   当天上午,室外温度高达35℃,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现场的近百名侨眷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义务打扫了周边卫生,并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人行道的交通秩序。此外,他们还到公交车站台帮助乘客先下后上,搀扶年纪大的老人上下车。“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我们都觉得很自豪。”侨眷志愿者们异口同声地说。
  


  


   在所有志愿者中,有一对小小年纪的姐弟俩格外引人关注,笔者采访了解到,姐姐叫虞玮涵,弟弟叫虞晨曜,两人都是嘉兴市海宁实验小学的学生。“我跟姐姐是7月4号到连云港的,外婆家住在星化社区,听说今天有这个活动,我跟姐姐都觉得很有意义,正好在学校老师也教育我们要热心公益,所以虽然不是侨眷,我俩也参与进来了。”今年只有10岁的虞晨曜擦了擦脸上滚下的汗珠,若无其事地说。吸引归侨侨眷以外的力量参与,这正体现了这次活动的影响力,通过归侨侨眷率先投身创文,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起来,从而提升港城创文工作的“精气神”和凝聚力。
   “我们利用外事侨务部门的独特优势,举办这次‘创建文明城、万侨在行动’活动,就是想号召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在连外国朋友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港城文明城市创建,并通过他们的参与,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前不久,我们组织的在连留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的创文活动就收获了积极反响。”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当天市区的主会场,各县区也依托侨务社区设立了分会场,通过统一部署,统一落实,形成“上下同步,万侨同心、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港城的创文工作增添一抹亮色。“启动仪式结束后,这个活动将保持常态化并形成体制机制,全市各个侨务社区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不定时地组织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进一步发动广大归侨侨眷的力量,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广泛、深入、持续、有效地开展。”该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说,连云港市启动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献计献策、人人参与的良好创文氛围,市外侨办作为市直机关单位,积极策应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大局,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外事侨务资源优势,着力探索创建文明城市的新方法和新路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创建文明城、万侨在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参与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是市外侨办结合部门特色,服务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一次有益探索,形式灵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在此,我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外侨办以此活动仪式为契机,立足特色、着眼长远、县区联动、形成机制,把此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经验,着力把它打造成连云港颇具影响的活动品牌。二是希望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积极总结此次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向《连云港日报》、《创文简报》等各级报纸刊物上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挥辐射带动效应,达到宣传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三是希望市外侨办发挥对外交流渠道优势,在更广范围、更大力度调动全市归侨侨眷、驻连外籍人士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站内链接:
2019/5/20 9:35:23
2019/5/20 9:34:06
2018/7/16 9:1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