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7/11 11:14:47   来源:东海县 何宗恒            打印本页   

     近日,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今年4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研究审定《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精准脱贫攻坚战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只能打赢打好。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的一个关键,要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攻坚战。
   会上,朱国兵领学了会议内容和习近平重要讲话,县领导辛崇兴、魏岳、薛剑分别作交流发言。
   朱国兵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大攻坚战的目标各有侧重,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让经济发展更稳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均衡更充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经济发展更可持续。同时,三大攻坚战的内涵也紧密相连,有机统一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打好三大攻坚战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基础保障和前提条件,要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三项工作抓实抓好。
   朱国兵强调,要牢牢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量大、涉及面广,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推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加强行业监管,突出整治民间借贷乱象,严厉打击非法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创造良好金融环境。在精准脱贫方面,要通过帮扶、安排就业等方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污染防治方面,当前东海正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通过打好三大战略治气、治水、治土工作,用铁的手腕抓好整改各项工作。
   朱国兵强调,要切实增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责任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领导靠前指挥,经常到挂包乡镇去亲自推、亲自抓。要敢于直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和隐患,拿出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的决心,切实规避风险、化解矛盾、推进工作。要压实基层责任,督促指导乡镇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基层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馈上来,对于履行责任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要及时交由组织和纪监部门处理,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站内链接:
2024/3/29 12:36:53
2024/3/29 11:14:23
2024/3/8 18:34:34
2024/3/1 16:40:41
2024/1/17 16:47:24
2023/10/20 17:54:40
2023/9/5 23:18:19
2023/7/11 18:22:04
2023/4/20 9:57:55
2023/4/10 17:45: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