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
2018/7/10 9:41:33   来源: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领导,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尹哲强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信访局今年以来信访工作特别是“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今年以来以及近几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是观察、掌握社会矛盾的重要窗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信访矛盾化解工作,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坚持综合施策、源头防范,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一要认识要再提高。信访工作是工作能力的体现、干群关系的体现、干部威信的体现、城市形象的体现,要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市委关于矛盾化解工作部署,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切实形成重抓信访矛盾化解的强大声势。比如领导包案,区县党委要综合协调,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思路上要清晰,认识再提升,抓住关键。二要力度要再加大。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各级一把手亲自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推进机制,构建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格局,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确保下半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三要举措要再务实。综合施策加强信访矛盾化解,加强信访人信用管理制度推进落实,依法处理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依法、诚信、规范、有序的良好信访法治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四是领导要再加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通报约谈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项雪龙要求,各级信访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四实四干”要求,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全面展示良好形象。
   随后,项雪龙现场接待了信访群众,并针对包案的三件疑难复杂信访积案进行了研究会办。在接待烟草公司宿舍部分上访群众时,项雪龙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耐心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处置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用真心服务换取群众认可。
   在会办恒润郁洲府小区、绿云公寓等信访案件时,项雪龙详细听取了推进情况,会同相关县区和部门研究化解举措。他强调,要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不断更新工作思路、创新手段办法、加快工作节奏,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积案,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坚持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问题,深刻总结反思矛盾问题成因,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