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四项清单”约束“微权力”不任性
2018/7/9 9:23:01   来源:海州区 张孟瑞 颜廷青            打印本页   

     “尊老金每个月都按时打到我小本子上,现在政策好,我们老年人享福啦!”日前,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91岁的徐奶奶高兴地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近日,为让更多村民了解自己的权益,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海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带着《海州区村级工作“四项清单”规范操作手册》到田间地头,利用村民们农忙休息空暇向他们耐心讲解“四项清单”相关内容,其中包括35项扶贫惠民项目清单,13项常态管理清单,6项村级多方监督项目清单,11项村干部负面行为清单等具体内容。
   据悉,《海州区村级工作“四项清单”规范操作手册》逐项列出了惠民补助申办条件、补助标准、需提供的材料等,围绕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组织管理、民生保障救助4个方面,梳理村级重点权力事务13项,编制了村级工作常态管理项目清单,从工作中查找风险点46个,逐项列明每项工作的名称、具体要求、风险点、运行流程图。
   “清单的制定出台,就是要及时对群众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做到指导解答,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同时也要让基层干部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具体应该怎么做’,让村干部依法依规做事。”海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站内链接:
2018/7/9 9:23: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