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司法局“七个一”活动喜迎“七一”
2018/7/2 14:57:2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连云港市司法局在“七一”前夕,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信念,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一是发放一本学习书籍。为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市局组织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及时发放到位,保障党员干部学习用书,做到人手一册。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好《三十讲》的重要作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开展一场交流讨论。按照省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局党委发出《通知》,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交流讨论。讨论重点围绕项雪龙书记提出的“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突出问题,坚持把个人摆进去,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举措,增强开拓创新、后发先至的动力和干劲。
  


   三是走访一批困难党员。落实党内激励、关爱、帮扶机制,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钱鹤飞、杨世亮等困难党员、党员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并对生活特殊困难党员发放党内关爱基金。
   四是参观一个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赴市革命纪念馆,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展,学习重温党在革命初期的奋斗历程。在革命纪念馆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五是表彰一批先锋模范。在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暨“七一”表彰会议上,对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从事律师执业年满30周年的律师进行了表彰,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此前,市局还举行了“司法行政系统从业满30年周年”证章颁发仪式,为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年满30周年的干警集体颁发的奖章,全市共有20名干部职工获此殊荣。
   六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为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市局实行“以考促学”的学习模式,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知识测试,局机关有61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考试。同时,组织机关及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迎七一”学习监察法手机微测试,通过学考结合,做到真正“入心入脑”。
   七是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市局以抽查的形式,对部分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集中了解其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站内链接:
2023/6/30 18:25:34
2023/6/29 11:21:27
2023/6/25 16:57:33
2022/7/14 16:10:50
2022/7/13 21:16:15
2022/7/12 10:19:02
2022/7/12 10:02:32
2022/7/6 15:49:38
2022/7/5 8:39:17
2022/7/4 17:53: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