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宣传部出台文件支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6/22 9:54:20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6月21日,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专门下发了《关于配合做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各新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配合做好人民法院执行宣传工作,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收悉相关报告后,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予以批示:“市委宣传部专门下发通知,支持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宣传工作。全市两级法院应抓住机遇,切实将执行工作成效、典型事例及相关工作举措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形成有利于执行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八项宣传重点,各司其职,整体作战,进行立体化、多形式、全媒体宣传报道。必要时,可探索每月一主题,每月一重点,灵活运用媒体专访、网络访谈,组织现场采访报道等形式,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突出成效,努力赢得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通知强调,市各新闻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专门宣传方案,开设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专栏、专题、专版,集中报道人民法院的执行动态、典型人物和先进经验。对于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执行悬赏等重点内容以及执行宣传片,要充分利用已有的自媒体矩阵进行广泛传播,扩大影响力。市各新闻单位要通过广泛深入的报道,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客观正视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商业交往风险意识,争取理解、支持。人民法院要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发布、通报拒执等典型案例、重要举措、重要成效,市各新闻单位要跟踪报道,不间断开展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攻势,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通知要求,市各新闻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执行宣传工作,合理设置选题,积极采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闻稿件,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报道,借助新媒体资源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互动式传播,增强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连云港中院将及时提供新闻线索及相关素材,定期提供失信惩戒、执行悬赏等内容信息,适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策划会等,为各新闻单位提供鲜活的素材。对于宣传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连云港中院与各新闻单位要及时通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形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广泛宣传合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落实以来,连云港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坚持以司法宣传推动工作,凝聚力量,渲染氛围。今年5月4日,连云港法院对12起涉嫌拒执罪的13名被告人予以公开宣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中央媒体予以广泛报道,取得显著成效。6月16日,端午节放假期间,灌云、赣榆等基层法院开展“天网风暴”执行攻坚活动,当地媒体予以跟踪报道,引起“吴言微语”等网络大V关注报道。6月23日,连云港中院将在灌云法院、灌南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并将与“今日头条”联合开展直播活动,掀起执行宣传热潮,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18/6/22 9:54: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