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抓思想 强素质 严标准 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018/6/21 16:07:02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严肃党员发展工作纪律,严格党员发展工作标准和程序,连云区机关工委抓思想、强素质 、严标准扎实有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抓牢思想,提高思想意识。机关工委对发展党员建立了例行考察制度,推行以“面试考理想信念、测评考群众基础、谈话考现实表现、专项调查严审核”为主要内容的“三考一查”模式。前移发展党员考察关口,明确吸收入党的标准,在支部推荐基础上严把发展对象的思想,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强化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机关工委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一是进行深刻理论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以及党风廉政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员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二是进行生动实地现场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组织去检察院普法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要求。三是组织演讲比赛深化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宣传和歌颂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抒发了对党的深情和热爱。进一步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严格程序,保证党员质量。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有培养发展潜力的人吸收到党内来。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推优”制、培养考察制、公示制、预审制、责任追究制等发展党员七项工作制度。做到不漏步骤、不走形式。

站内链接:
2022/6/10 16:52:42
2018/6/21 16:07:02
2008/7/10 10:11:19
2007/6/11 9:52:48
2007/5/30 8:34:12
2007/5/21 11:04:01
2007/5/16 9:36:10
2006/5/5 14:43:1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