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商局三项措施加强外资企业监管工作
2018/6/21 16:06:03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为促进外资企业健康发展,今年来,市工商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外资企业监管工作,有力规范了外资企业经营行为。
   一是加强对新设立外资企业的回查。改变以往对新设立外资企业回查的程序,由原来每半年集中回查一次,改为滚动式回查,即从企业成立之日起往后顺延6个月再对其进行回查,这样既保证了对新设立企业实施有效的监管,又避免企业因生产或办公设施不完善导致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从而给刚刚成立的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上半年,对去年7—11份新设立的55户外资企业,通过专用信函进行了回查,其中有13户外资企业无法取得联系,依法作出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决定。
   二是规范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程序。根据近几年的监管实践,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不同情形,统一和规范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所需材料,进一步优化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操作流程,既规范了行政行为,提高了监管效能,又方便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今年以来,共受理35户外资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审查、核实,依法作出决定。
   三是依法清理“僵尸”企业。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局的要求,对长期未从事经营活动的外资企业进行了梳理筛查,共有148户外资企业2年未年报,经过与税务部门缴税信息比对后,最终有132户被列入了清理吊销范围。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作出了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站内链接:
2018/6/21 16:06: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