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公诉工作会议
2018/6/20 15:33:34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按照《关于加强全市公诉部门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计划安排,近日,市院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顾长洲副院长来院,围绕《刑事案件办理中的若干问题探讨》进行授课,两级院刑检部门60余名干警到场听课。
   顾长洲副院长认为检察院、法院作为法律共同体,具有共同的法律使命,法院刑事审判环节暴露出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包含了检察机关存在的问题。在简单介绍了近五年全市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后,顾长洲副院长从刑事审判中存在的司法理念、刑事诉讼程序、证据收集审查、鉴定意见、法律适用五个方面的问题展开分析,结合具体个案指出问题的表现形式和后果。最后,顾长洲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其从多年刑事审判实践中得出的几点思考:一是把握认定犯罪的本质特征;二是围绕以审判为中心做工作;三是关注边际事实,扩大“事实、证据圈”;四是起诉书要简洁、准确、全面、弹性与适当保留;五是天理、国法、人情的关系与常识、常理、常情;六是仁爱、忠诚、牺牲与反省的司法职业特质。
   课后,董月明副检察长、市院公诉处部门负责人与基层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继续召开了全市公诉工作会议。市院向基层院通报了1-5月份全市公诉工作和核心数据在全省排名情况,对每一项数据进行了说明和分析,对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部署,要求基层院务必高度重视数据反映出当下公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诉前介入机制,认真做好被判免于刑事处罚案件自查工作,自行补充侦查案件案卡填录工作和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办案过程中注意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站内链接:
2018/6/20 15:33: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