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8/6/19 14:57:56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近日,全市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徐家保副市长,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华宏铭局长及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马伟副秘书长主持。
   徐家保副市长指出,2017年以来,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社会效应进一步彰显。一是创建成果鼓舞人心。培育省级放心消费创建诚信品牌企业、示范先进企业267家;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先进街区、区域86个。培育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先进单位892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先进区域190个。二是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理念,逐步融入企业文化、融入社区工作、融入百姓家庭。三是创建惠民成效凸显。在汽车维修服务、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民生热点领域,大力推进各类“放心工程”,让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百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徐家保副市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创建机制。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起监管职责,积极探索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系列创建活动。各级创建办作为牵头协调部门,要发挥统筹抓总职能,加强形势研判和工作联动,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督促、年终有检查。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落实创建措施。创建工作要紧跟消费投诉热点,组织实施系列“放心工程”,推动创建工作与消费升级同频共振,确保实现“789”的总体目标,新培育一批百姓认可的示范企业、行业和单位。在创建工作中要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按照“谁销售商品谁负责,谁提供服务谁负责”的原则,引导经营者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三是发挥典型作用,提高创建质量。坚持分类指导,在不同企业、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类型中,选树和培育一批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四是加强协调监管,推进联建共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厘清监管职责,建立上下联通、横向协同、指挥高效的监管执法运行机制。对跨行业、跨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联合检查、联合督查、联合约谈等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对市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五是结合文明创建,增强创建效果。健全完善职能部门申诉举报信息网络,深入开展投诉处理不出门店、不出社区、不出村组活动,力争把绝大多数消费争议化解在基层。简化维权手续,优化维权流程,畅通从受理、分办到调处的全链条快速维权通道,确保消费诉求得到便捷高效处理。
   会上,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华宏铭局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对2018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灌云县政府、市物价局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