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审计发现 我市全面实现“四好农村路”存在困难
2018/6/19 9:54:47   来源:市审计局 吕雪萍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近期对全市2016、2017年度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发现:我市全面实现“四好农村路”存在困难。
   一是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未全面完成。对比我市“四好农村路”第一阶段目标,镇村公交配套道路与桥梁改造、农村公路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乡村道双车道公路比例,部分县区没能全面完成,本级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村公路管养资金保障机制不健全,农村公路大中修里程规模不达标。
   二是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压力较大。我市2016、2017年“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缺口较大,且近两年建设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建设成本不断上升,完成2018-2020年三年目标任务仍需地方配套资金,各级政府的建设资金筹措压力较大。
   三是资金利用效率有待提高。部分县区要求项目完工验收后再拨付补助资金,部分县区拨付乡镇资金是以预算指标形式下达。实施农村公路建设的主体需先行筹集资金组织建设,待验收合格后才能分批收到补助资金,易导致计划项目未完成而形成补助资金沉淀。
   四是乡村道路管养存在困难。部分县区农村公路养护经费未纳入财政预算,未建立有效的增长机制。乡镇养护站体制不健全、人员不足、人员流动大,养护工待遇低。管养里程、管养人数与管养经费不匹配。
   五是镇村公交运营困难。全市共85个乡镇,截至2017年底已开通镇村公交的乡镇51个,镇村公交运营率普遍不高,到2020年全部镇村公交开通加上现有车辆面临报废,各县区经济压力较大,镇村公交运营存在困难。
  

站内链接:
2018/6/19 9:54:47
2018/6/11 8:22: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